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3 15:03: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赴华侨中学、城关中学、玉田中心幼儿园,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之后的集中教育时间,以“国旗下讲话”的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讲。

  在华侨中学,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关注我们身边的食品安全”的课,以实际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引导大家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贡献。

  在城关中学,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食品安全相关名词、中小学生选购食品应注意事项、饮用牛奶应注意哪些事项、日常饮食安全注意事项、十大“垃圾”食品及其危害等一些基本常识进行简要介绍,告知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食品问题,可以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

  在玉田中心幼儿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针对校园周边食杂店、小摊贩常出售的辣条、鸡翅等廉价零食,告诫小朋友们切勿购买食用“三无食品”,并提醒小朋友们注意饭前便后要洗手,水果生食要洗净,路边“三无食品”不乱买,过期变质不能吃。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校园,通过分发材料、展示展板、举办讲座等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11场。同时,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