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3 14:55: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讯 9月7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17级国际学生开学仪式在实验一号楼举行。校领导沈斐敏、陈炳钦、黄建平等各中心、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校长、博士生导师沈斐敏教授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同学们到学校学习。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发展目标,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相信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很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二是转变角色,尽快适应中国的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刻苦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三是加强跨文化沟通与交流,学会包容,增进友谊,做国际间友好交流的使者;四是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体验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必将与中国的师生结下深厚的情谊,共同搭建通向未来的桥梁。

  随后,越南籍学生阮英越作为2017级国际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谢老师和学伴们的热心指导和帮助,让他们可以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同时表达了对未来的学习生活的向往之情。

  2017年我校共录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32名,他们分别来自越南、尼泊尔和泰国。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