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档案局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主题学习讨论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3 22:10: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3日上午,市档案局支部围绕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开展专题集中学习讨论。该局支部的党员同志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并安排2名党员作重点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

  “四讲四有”就是要求全体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作为新时期党中央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与以往的合格党员标准既一脉相承,同时又是具有深刻内在联系的辩证统一体。“讲政治、有信念”体现了对党员的政治要求,是“四讲四有”的核心要义与根本要求;“讲规矩、有纪律”是纪律底线,是“四讲四有”的约束条件;“讲道德、有品行”给出了合格党员的道德高线,这是履行好党和人民所赋予职责的内在要求;“讲奉献,有作为”是行为要求,是“四讲四有”的最终落脚点。

  共产党员身份既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义务和责任,意味着要做出更多的牺牲和奉献。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困难面前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缩头缩尾,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和职责,这样才称得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