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湖南镇召开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3 22:07: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2日,湖南镇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一年来镇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嘉奖,大会表彰了湖南中学陈伟老师等12名;湖南中心小学胡春娇等20名;湖南中心幼儿园陈秀珍等6名同志为“湖南镇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上镇党委邱群书记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我镇坚持推进“教育强镇”建设,将教育纳入公共财政重点保障范畴,坚持把教育支出作为优先保障的预算支出内容,明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积极整合培育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实现湖南镇教育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湖南教育事业,邱群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没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就谈不上高质量的教育,更不用说教育现代化,要加强对一线教师的培养力度。

  二要坚持以培养学业有成、人格健全的学生为宗旨。学校教育和课堂教学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青少年犯罪案件时有出现,所以学校在教授学业的同时,更要注重对学生人格塑造方面的引导,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

  三要凝聚各界力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教育事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所有人的共同职责,特别是我们在座各位的一项重要职责。镇党委、政府继续坚持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不遗余力鼓励、动员和整合全社会资源和力量,发动镇、村干部和企业家等共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形成以政府主导、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的机制。各村要借鉴仙富慈善基金会做法,开展帮困助学、奖优促学,进一步鼓浓尊师重教氛围。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