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4 09:28: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2日,市银监办、市银行业协会、市金融团工委联合牵头组织全市22家银行,深入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强化大学生安全意识,确保金融消费权益得到保护。

  下午,在现场,各银行工作人员搭建宣传服务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等方式,重点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大家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参加活动的福建省银监局长乐办事处主任郭成侠介绍说:“这次我们主要是结合公众关注的校园网贷、电信诈骗、理财专区双录等热点问题,有的放矢的开展面向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活动中,各家银行机构共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800多份,现场接受学生咨询800多人次,使众多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群体初步树立了理性的消费理念。

  除了现场面对面宣传外,组织方还开展举办了“防范不良校园网贷风险”主题讲座,向大学生开展防范“校园贷”风险宣传教育 。

  据了解,在今年的整个9月份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市各金融机构将结合自身经营实际,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按照普及性、公益性和服务性原则,并根据各自银行实际情况和市民的需求,针对不同类型的金融消费者,突出大学生、中小企业经营者等重点对象,开展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有效掌握金融消费的安全意识。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