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小手拉大手”宣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0 16:29: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1日,市场监管局、松下镇市场监管所联合深入首祉中心小学,开展新学期“法治进校园”——“食品安全小手拉大手”宣讲活动,并向学生分发《食品安全宣传册》。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分析了急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的原因、“五毛零食”的危害,介绍了“苏丹红”鸭蛋等食品安全事件以及发生在校园的食物中毒事件。同时,普及了化学性污染、食品添加剂、食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识读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标识标志,并告知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食品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权益。

  内容新颖、图文并茂、精彩纷呈的讲解引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踊跃抢答问题,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纷纷表示不再购买“三无食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当好食品安全“小宣传员”。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