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农发行长乐支行助力扶贫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6 15:39: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乐支行获悉,为了助力脱贫攻坚,体现担当作为,该行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工作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

  来自云南施甸的杨保伦家境困难,来长乐务工。长源纺织根据他自身情况将其安排在仓储部从事搬运工作。工作期间,杨保伦突发心脏病,需要大笔治疗费用,这对于家境困难的杨保伦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公司领导得知此情况后,立即组织动员员工为其捐款,筹得善款5万元使其及时得到了医治,且在其治好后仍继续为他提供工作。

  长源纺织对杨保伦帮助,增加了杨保伦的收入,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使其不致因病致贫。而这些,也都有赖于农发行长乐支行的精准扶贫。

  根据贷款企业为劳动密集型、吸收大量外来人口的特点,农发行长乐支行主动出击,积极宣传,鼓励贷款企业加大扶贫力度,努力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创造更好的条件。长源纺织就是农发行长乐支行辖内贷款企业。长源纺织深入了解来自贫困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会统一建立困难职工情况表,目前,已吸收来自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20余户。

  同时,农发行长乐支行还倡导互助,助推农发行定点脱贫攻坚捐赠。在农发行长乐支行的大力倡导下,长源纺织向贵州省锦屏县扶贫点捐赠现金20万元,带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有效支持“三农”最突出的短板、弱势领域中最薄弱的环节,树立了扶贫银行的品牌形象。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