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款iphone开售 我市多数果粉对新机不感兴趣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6 15:31: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最近,苹果公司发布的新款iphone8和phone8plus开售了,按以往惯例,会迎来大批量的预定。然而这几天,我市多家苹果手机代销店预定量却寥寥无几,多数果粉表示对iphone新机不感兴趣。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苹果手机代销店发现,自从库克执掌苹果以来,苹果手机的价格一路上扬,然而今年的iPhone8和phone8plus销售量却不看好,不少果粉表示不感兴趣,追的积极性不高,仍处于观望状态。目前已开售几天的iphone8的机身颜色有三种:深空灰色、银色、金色,官网起售价是:64GB的5888元、256GB的7188元,phone8plus的机身颜色有三种:深空灰色、银色、金色,官网起售价是:64GB的6688元、256GB的7988元。几位在苹果手机专卖店浏览的青年顾客告诉记者,苹果从6代开始之后的6s到7到8,基本上都没有很明显的变化,一直在吃老本,苹果这个品牌的价值也要消耗的差不多了。今年新出的这款总体还是不错的,但没有多大创新,性价比不高,刚出来价格又高,目前还没有考虑买,决定去看看华为mate10了。

  走访中,我市多家苹果手机代销店商家都是表示,作为对比,此前iPhone 6和iPhone 6s开卖时,官网货源几乎在短时间内就被抢购一空,出现暂无供应或者5-6周才能发货的状态。而去年iPhone 7首发时情况虽然有所改善,但iPhone 7Plus依然比较抢手,首发时也短期出现过供货紧张的局面。但到了今年的iPhone 8上,不仅供货紧张的局面不会出现,甚至在渠道市场上第一批货源还会跌破官方价。 在我市城区长期从事苹果手机销售的林先生表示,今年是他开店6年来第一次遇到新机无人问津。苹果手机销量下滑是多方面的因素,但价格无疑是一个重要因素。更重要的是,这几天开售的新一代苹果手机依旧没有太多创新,势必加剧苹果用户的流失。现在顾客购买渠道太多了,所以店里都不敢进现货,一般都是等顾客预定后再去拿货。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