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国科普日暨《科普讲坛》五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9 15:53: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市老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暨《科普讲坛》五周年纪念活动,福州市老科协、长乐市老科协及科技文体局、社科联有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歌曲《珊瑚颂》《骏马奔驰保边疆》中拉开序幕。随后,福州市老科协会长和我市领导共同为20位科普宣传热心人物进行现场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积极参与科普活动,不断发扬、扩大《科普讲坛》这一平台的影响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希望这个讲坛好好地办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弘扬社会正能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同时,培养更多的科普人才,让讲坛越办越好。”讲坛主讲人黄发祥说。

  当天,黄发祥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介绍了科普宣传的重要性、中国航天航空技术的发展、卫星发射情况等方面,内容彰显了我国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

  据了解,科普讲坛是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指导,本着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提升人文素养为宗旨,是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而搭建的平台。这是一个露天科普大讲坛,每周开讲3天,从最初的10余名听众发展到如今的单场人数最多达1000多人,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和点赞。五年来,受众面已达到36万多人次。这对我市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