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场监管局开展“移风易俗进企业”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30 15:52: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内强素质、外扩影响,全力开展“移风易俗进企业”活动,着力形成移风易俗教育宣传新高潮,努力营造勤俭节约、文明向上的宣传文化氛围。

  坚持身体力行

  立人必先正己。在开展“移风易俗进企业”活动之前,市场监管局先在内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干部职工进行再教育,强调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同时,组织学习移风易俗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该局干部职工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制度,为全局党员干部划出“警戒线”,亮出“警示牌”,充分彰显文明单位带头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良好社会风尚。

  融入日常监管

  针对移风易俗进企业活动,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把“移风易俗进企业”活动与职能工作挂钩,结合市场巡查、走访调研,经常性、常态性开展。各基层所负责人要定期汇报工作状况,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全力扩大市场监管部门移风易俗工作的受众面、影响力,不断营造“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社会正能量。

  宣讲全面立体

  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各自带队,18个乡镇市场所同步进行,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形式进村入户,引导企业进一步树立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企业文化,发动企业员工主动参与、自觉践行,务求移风易俗深入人心。截至9月29日,已走访企业82家,发放倡议书300余份。

  严格市场把控

  破陋习树新风,把住市场源头也是关键所在。活动期间,市场监管局依法加大婚丧用品市场监管,并提请地方政府牵头,协同民政、市容、宗教等部门对婚丧用品市场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丧葬用品和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等违法行为,规范丧葬用品经营行为。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7人次,执法车辆31人次,登记造册122户婚丧喜庆用品经营户及兼营户。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任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