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海渔局举行2017年度海洋捕捞渔船减船转产名额抽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2 22:02: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9时,长乐市海洋与渔业局在裕利达酒店举行2017年度长乐市海洋捕捞渔船减船转产名额抽签。我市财政局、审计局、农口系统纪检组领导,有关乡镇分管领导及渔业村干部。

  根据《福建省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项目2015—2019年总体方案和2017年度实施方案(试行)》精神,本年度经乡镇初审上报并经我局审核,符合减船转产条件的报名渔船共计154艘,结合我市渔船实际情况及上级分配我市的减船转产名额,本着公开、公平和合理性,经报请市政府研究同意,采取现场抽号方式产生了2017年度我市海洋捕捞渔船减船转产名单共计73艘。

  2015-2019年,国家以安排减船补贴为手段,逐年压减海洋捕捞渔船总功率和数量,逐步降低捕捞强度。同时,积极引导捕捞渔民转产转业,带动增养殖业、休闲渔业及其他产业发展,促进渔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渔民增收。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