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文化工作者热议十九大报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6 15:49: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将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这让我市文化工作者倍受鼓舞,也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具体方向。

  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我市文化工作者欢欣鼓舞,表示,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好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让老百姓感受到文化的温暖、文化的力量,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市科技文体局文化艺术科负责人高琼说:“文化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认真领会好,深刻把握好,全面落实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扶持本土特色文化,用自身特长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推进文化为民、惠民、乐民。”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市文化馆负责人认为,推动文艺创作的繁荣兴盛,是时代课题,也是历史使命,要将十九大报告精神与文艺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寻找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结合点,唱响主旋律,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对于这一点我感到很震撼,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激励也是一个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馆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增强他们创作能力,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丰富广大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