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梅花边防派出所联合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0 10:52: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辖区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处处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制观念,10月23日,梅花边防派出所联合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进行普法宣传,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中,梅花边防派出官兵与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师生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发放礼品、便民诉讼手册、扫码关注该所的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福建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例》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深刻认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促使辖区群众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思想观念。同时,梅花边防派出所官兵及法学院师生积极鼓励群众了解咨询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关于治安管理方面的咨询30余人次,现场解决群众困难问题5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条,为建设和谐平安梅花营造了良好氛围,促进了辖区治安环境的整体改善。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