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消防大队开展建筑固定消防设施熟悉和使用操作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0 10:54: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工作准备,进一步提高官兵对固定消防设施的了解,使官兵掌握建筑固定消防设施原理及实际操作要点,10月24日,长乐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开展建筑固定消防设施培训操作。

  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营前体育场,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水泵电控柜、防排烟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急广播等消防设施设备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功能用途,进行了深入了解、学习和掌握。大队防火参谋按照理论讲解、操作示范、动手实践的流程进行培训,做好传、帮、带,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官兵精力集中、纪律严谨,积极参与、相互交流、踊跃实践,培训氛围浓郁,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建筑固定消防设施理论及实操培训,使广大消防官兵了解了建筑固定消防设施的技术参数和实际灭火效能,提高了消防官兵在实战中对单位消防设施的应用能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