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渔局召开2017年人大意见建议办理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30 15:08: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下午,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潭头镇、潭头村、福星村召开关于落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意见建议推进会(第138号关于潭头渔港改造提升的建议),专题研究下一阶段潭头渔港改造提升工作安排。

  根据市政府安排,2017年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8号意见建议——关于潭头渔港改造提升的建议,由海渔局局牵头落实。海渔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根据意见建议具体情况,明确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负责跟踪落实。在落实办理中,海渔局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电话联系了潭头镇、潭头村、福星村相关干部,邀请省、福州市有关专家多次实地踏勘了潭头福星渔港,结合工作实际,对福星渔港改造提升中涉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力争做到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如确实因政策等客观因素不能解决的,也能够认真细致地按规定程序作出答复,并主动与代表进行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圆满完成了本件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百分百的满意答复,发挥了人大意见建议应有的作用。

  潭头二级渔港位于闽江口下游南侧,是一个天然的避风良港。该渔港于2003年报请省计委立项,按二级渔港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工程分二期实施。第一期工程建设驳岸300米,于2007年2月开工,当年11月完工;第二期工程建设驳岸160米,于2008年5月开工,当年11月完工。因该渔港地理位置特殊,处在渔民居住区内,多年来港池淤积、港道变窄,造成可供停泊的港池面积越来越小;近年来,随着该区域渔业生产的发展,福星村有多艘渔船实施“小改大、木改钢”更新改造,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当地渔业生产力,原有的渔港已不适应现有渔船生产需求;因此,对该渔港进行提升改造是非常必要的。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