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市司法局举办2017年全市人民调解员 (普法宣传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1 16:28: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人民调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人民调解工作水平,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10月27日、30日、31日长乐市司法局分别在首占、江田、金峰分三期举办全市人民调解员(普法宣传员)业务培训班。各乡镇(街道)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各村居(社区)首席调解员、普法宣传员近30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还邀请到福州电视台《法眼》栏目组进行现场拍摄。

  市司法局副局长马梅峰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传达了10月25日下午召开的省、市人民调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广大人民调解员一定要贯彻落实省、市人民调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化调解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为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长乐”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邀请长乐市普法讲师团讲师张克湘老师作了题为“加强法治宣传工作  服务依法治国方略”讲座。张老师利用大量生动、现实案例,向人民调解员(普法宣传员)强调了依法调解、依法宣传的重要性。市司法局基层科蒋京津同志则针对调解员容易遇到的卷宗文书问题,就如何制作规范化的人民调解卷宗进行详细指导。

  市司法局副局长高海容同志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举办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人民调解员(普法宣传员)的业务素质和法律意识。首占镇专职人民调解员郑依奇也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这样的业务培训可以常态化,对今后开展调解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小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