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我市第十一届读书节暨首届中小学生“古诗词挑战赛”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1 15:21:15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这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时节,10月31日,我市第十一届读书节暨首届中小学生“古诗词挑战赛”在附小一分校裕德堂开幕。市领导林少惠、陈航星共同按下水晶球标志着本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小学生们的舞蹈表演《古韵敦煌》、名师团队《滕王阁序》朗诵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后,我市首届中小学生“古诗词挑战赛”初赛随即开始。比赛现场,选手们答题氛围紧张激烈,台下的观众们也被这样的紧张气氛感染了,有的认真拿本子写,有的快速用手机查询……选手们每一次出色的表现都会让现场掌声雷动。来自我市的7所小学21名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底气十足,丰厚的古诗词储备让评委和观众拍手称赞。

  “虽然没参加比赛,但是在台下也很紧张,他们很厉害,很多复杂的题都能对答如流!”在台下“观战”的同学们不停为选手们点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鳌峰小学拔得头筹与第二名洞江小学共同进入下一轮比赛。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