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梅花边防派出所开展“书法进警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8 21:23: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7日,梅花边防派出所组织开展了“书法进警营”活动,邀请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刘美寿等多名书法名家与梅花文化艺术促进会的书法爱好者一起走进警营挥毫泼墨,为官兵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活动中,书法名家与书法爱好者参观了该所的所容所貌以及“梅馨自远”主题警营文化等,听取了该所领导相关介绍,了解了官兵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对该所在维护稳定、助学帮困等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活动现场,书法名家激情创作,将毛泽东《朴算子咏梅》《梅馨自远》等一幅幅充满艺术气息、饱含深意的书法作品展现在官兵面前,书法作品有的犹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如腾龙走蛇、气象万千,有的又气势磅礴、刚劲有力,让官兵大饱眼福,为主题文化增色不少。期间,书法家对官兵们提出的问题作一一解答,并耐心地讲解书法要领和技巧,手把手地教官兵练字,为该所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艺术和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丰富了部队警营文化生活,陶冶了官兵艺术情操,提高了官兵对传统艺术瑰宝的认知和理解。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