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红十字会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4 15:59:0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党员无私奉献精神,11月20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组织机关党员和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在胜德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走巷入户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红十字精神宣传单及红十字急救包等,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为建设健康长乐贡献力量!

  又讯 为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六进”活动,全面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11月21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邀请福建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中心郑明华老师为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的80名师生讲授应急救护知识。

  培训课上,郑老师分析心血管疾病类型、成因,讲解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如何判断、如何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并借助人体模具全真模拟演示心肺复苏的情景,将其中的一些细节提纲挈领地讲解并展现给师生,教导师生们在进行抢救中的注意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现场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学习,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

  活动中,区红十字会还为师生们发放急救包、应急救护书、红十字知识等宣传品。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及演练很有意义,普遍接受了一次应急救护知识教育,明显增强了预防、避险、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