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坚守安全底线 筑牢监管防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30 08:47: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来,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对药品药械市场的监管,多措并举,坚守安全底线,筑牢监管防线,为百姓用药安全营造良好环境。

  推进药械安全监测

  共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568例,医疗器械85例,基本实现对药械风险的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

  严格风险分级评定

  已评定药品零售企业167家,药品批发(连锁)企业3家,医疗机构29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76家。

  开展药械专项行动

  组织药品GSP认证员对辖区108家药品零售开展药品GSP认证跟踪检查,重点核查不合格中药材、中药饮片和中成药。

  强化药品抽检工作

  有重点、有靶向地科学制定抽检计划,完成药品快检100批(次),药品抽样135批(次),发现1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督促开展自查自纠

  今年来,共指导16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风险隐患整治自查和安全生产自查。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