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少先队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1 09:31: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加深学生对“少先队员”这一光荣称号的认识,培养学生爱国、爱队的情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唱响中国梦”国歌、队歌比赛活动。

  随着国歌、队歌音乐的播放,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站姿挺拔。“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掷地有声,响彻云霄。每一句歌声都流露出孩子们身为中国人,身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

  此次比赛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出进修校附小的学生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少先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更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余文杰 陈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