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区总工会开展“红色领航”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9 17:09: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福州市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红色领航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日前,长乐区总工会结合实际,制定出台长乐区总工会《关于开展“红色领航、机关先行”活动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响应区委要求,开展了一波充满“党味”的“红色领航”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服务”

  12月5日,区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两场“亮红色身份 当志愿先锋”为主题的“红色服务”活动,分别在人民会堂和区医院立体停车场工地参与开展“爱绿护绿”和“文明施工巡查”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讲坛”

  12月6日,区总工会依托道德讲堂,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等6个单位共同开讲首期“红色讲坛”。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两个阶段七个环节,第一阶段由区纪委副书记张海榕同志为全体同志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第二阶段包括“重温誓词、观看视频、畅谈感悟、知识竞答、合唱歌曲、送吉祥”6个环节。与会长乐区总工会党员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四季帮扶”党建品牌建设等工作,让广大职工群众在新长乐建设发展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红色竞赛”

  12月14日,区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长乐区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阿石创公司、恒申合纤公司、凯邦公司、金融系统、锦江科技公司、供电公司等六家企业(系统)工会代表队参加决赛,供电九零代表队、恒申梦之队、凯邦青春队分别获得竞赛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其他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

  同时,区总工会积极用活微信公众号弘扬“红色文化”,在“长乐区总工会”公众号举办党的十九大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目前,已有85人参加网络答题活动。

  区总工会支部党员何迎春同志于1994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2月19日,长乐区总工会党支部举办了“过好红色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支部书记池宝添为何迎春同志送上贺卡和寄语,党支部向其发送电子贺信。随后,在“生日”党员领誓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历程,观看了红色纪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