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区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协会:用文体展示形式演绎文明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4 19:28: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4日上午,区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协会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高龄会员集体祝寿会,用文体展示形式演绎文明新风。老领导李金福、黄大洛、郑声彬和相关部门领导及来宾参加了活动。

  当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62位年满70岁、80岁、90岁的老寿星,胸佩红花,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步入会场,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协会会长陈爱好首先致辞,祝寿星们健康长寿、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接着文体展示活动在歌伴舞《祝寿歌》中拉开序幕。“锣鼓响,心欢畅;福寿禄,喜满堂;祝福你寿长南山长……”那激昂深情的歌声和矫健多姿的动作,让老寿星们看得入迷,兴奋不已。接下来的表演不论是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还是舞蹈《十送红军》《心情好了》等,无不展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由协会舞动夕阳舞蹈队表演的节目《有氧健身操》,在今年福州市老年人健身操比赛中荣获第一次。此节目又被推荐参加福建省健身操比赛获得金奖,为我区老年人争了光。

  接下来,更为感人的场面出现了。当《有氧健身操》刚结束,看得如痴如醉的90高龄老寿得郄廷玉按捺不住兴奋之情上台,高唱一首革命歌曲。虽然声音有点沙哑,但他对党永志不渝的爱,唱出了老干部的心声,博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区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协会成立20多年来,队伍不断壮大,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影响和带动大批老年人,为建设新长乐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协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老同志的知心人,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力争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