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潭头镇认真组织开展宗教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4 08:27: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确保“圣诞节”期间潭头镇辖区内各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等宗教场所活动安全有序,12月22日下午,潭头镇召开宗教场所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镇党委李旭书记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主干、各包村工作队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村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排查各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宗教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并保证安全平安有序。

  12月23日上午,潭头镇党委综治副书记林程标、统战委员郑军联合各相关村干部,对本辖区相关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等宗教聚集场所,认真开展“圣诞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看望慰问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检查组认真听取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关于节前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场所消防设施、用电线路、疏散通道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安全事故应急措施等工作准备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潭头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各相关部门、宗教场所及所在相关村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协调配合,夯实安全基础,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并跟踪到位,全力落实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和人员疏导等防范工作,切实从源头上强化防范管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信教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圣诞节”。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