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出入境新政策:外籍华人可办理5年内居留许可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4 08:56: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12月28日,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首次为外籍华人颁发5年期居留证。这意味着这些外籍华人的签证申请的最长期限由原先的3年延长至5年。

  在现场,家住鹤上镇的外籍华人王先生领取到了刚签发的5年期居留许可签证,这也是我区签发的第一本外籍华人5年期居留许可签证。”我是美籍的,正好碰一个新的政策下来,现在已经是可以达到五年的时间了,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不然两年、三个月跑一趟,实在是很繁琐,我觉得也比较幸运,而且听说还是第一个办理。”外籍华人王先生表示。

  据了解,公安部为支持福建自贸区创新发展,在2016年支持福建自贸区建设10项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出台了深化支持福建自贸区创新发展5项出入境措施,并于12月15日正式启动。5项出入境措施中的第3项规定,对来当地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可以签发5年以内多次出入境有效签证;对在当地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我们也是按照公安部深化推进福建自贸区创新服务的一些要求,所以对这些外籍华人便于他们回国创业、探亲、学习都提供了很好的出入境便民服务措施。”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中队长郑逸美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