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长乐区司法局开展2018年新接收社区服刑人员入矫谈话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9 15:24: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根据2018年1月1日新实施的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长乐区司法局于1月8日,组织1月份新接收入矫的13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入矫谈话教育。局社矫办工作人员分别对13名新接收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入矫谈话,了解其犯罪原因、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就业就学等基本情况,把好入矫第一关。同时,司法局秉承帮教结合的管理理念,对于有需要帮困扶助的社区服刑人员的需求也一一记录,方便日后为其制定适宜的矫正方案,为今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基础。

  个别谈话后,局社矫办负责人对除三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外的十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谈话教育。教育过程中,明晰了社区矫正概念,详细阐述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解释了帮困扶助措施,使社区服刑人员认清自己的身份,端正服刑态度,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