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民政局开展2018年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8 15:48: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今年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实现农房叠加保险全覆盖,即日起,区民政局开展2018年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

  该项工作旨在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政府主导、财政扶持、市场运作、自愿参保”为原则,以“三者兼顾、两低一保”(即:兼顾投保人缴费能力、财政补贴能力、保险公司风险承受能力,实行低保额、低保费、保成本)为基础,逐步完善我区农村住房保险政策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受灾群众基本利益。

  据了解,按照《2018年福州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协议》要求,区民政局与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签订本区农户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协议,每个村(社区)按照实际投保的普通农户数,与人保财险长乐支公司签订《2018年普通农户农村住房保险协议》。

  今年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包括:台风、洪涝、泥石流、火灾、雷击、雨、雪、冰雹、低温冷冻、爆炸、龙卷风、暴风、崖崩、突发性滑坡(地陷)等;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来的、不属于保险对象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倒塌。保险期限从2018年1月1日零时起,至2018年12月31日24时止。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