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联开展“情系贫困妇女”新春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2 15:11: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基层贫困妇女需求,切实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妇联“娘家人”的关爱,让农村困难女性及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8日下午,区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会长林义耿,区妇联主席李晶率队赴玉田、首占等乡镇,看望慰问农村贫困妇女,先后走访西社村、阡中村、首占村和上洋村4户家庭。

  慰问团详细了解询问贫困妇女的生活环境、家庭情况,并根据不同群众的具体情况,鼓励她们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相信风雨之后又阳光,并给每人送上一千元的慰问金,也送去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与温暖。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从贫困妇女的切身利益出发,从实际需求上帮扶贫困户,不仅在生活上给困难女性提供帮助,也在精神层面上给予她们鼓励与支持,将社会正能量传递给她们,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区妇联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广大基层贫困家庭做好事、办实事,今年又为困境妇女儿童争取到省、市妇联慈善资助15个名额,区慈善总会资助50个名额,区民政局资助5个名额,同时还挤出平时工作经费对贫困留守流动儿童和老区妇女儿童开展慰问,资助总额达7万多元。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开展系列慰问活动,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共同关注基层妇女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