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低温天气将持续10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0 15:24: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0日上午,记者从区气象局了解到,我区近段时间呈现出“前期阴冷、后期晴冷”的特点,低温天气将一直持续10天左右,市民要及时增减衣物,防寒保暖。

  区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辛欣告诉记者,当前控制我区的大气系统很不稳定,不断有北方南下冷空气影响我区。我区近段时间气温将呈现出“前期阴冷、后期晴冷”的特点,低温将持续10天左右。

  辛欣说:“1月30日、31日两天因为降水,我区的最低温度还是继续在6—8度左右。从2月3日开始,因为天气逐渐转晴,阴冷天气会逐渐转成清冷天气,低温会进一步的下降,其中2月4日—7日全区的最低温度可能是在2度左右。像一些高海拔的地区低温会降到零度以下,会出现霜和霜冻,局部会有结冰。 ”

  在北方冷空气的控制下,近段时间我区的最高温度也维持在低位,基本上在8—10度之间。

  辛欣提醒大家,低温持续多日,市民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务必要及时注意温度变化,提前做好预防防寒保暖措施。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