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下乡”活动走进罗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7 14:16: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6日上午,“图文展览、移动书车,志愿服务、健康体检,写春联、猜灯谜、送温暖……”等一场场惠民活动在罗联乡轮番上场,活动现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长乐区图书馆、长乐区图书馆少儿馆联合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罗联乡人民政府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最新理论成果和惠农富民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受到了当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福赠春联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春”。在罗联乡顶头村祠堂前,省少儿馆邀请的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并赠送给村民,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春联文化,让村民感受原创春联的魅力,还把春节的美好祝福送给广大基层群众。

  为解决乡村留守儿童“看书难”、“买书难”的问题,让乡村儿童都能无偿地接触到精彩的课外读物,省少儿馆安排“移动图书车”和文化志愿服务者“上门送书”,并指导孩子们阅读学习。在活动现场,“大黄蜂”造型的移动书车成了孩子们的“快乐大本营”,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挑选自己喜爱的课外读物,与志愿者们一同享受阅读的快乐。

  现场还有“甜蜜生活幸福绵绵”、“百花争斗艳,灯谜乐团圆”、“幸运大抽奖”、专家义诊、免费理发等惠民活动好戏连台,《公共图书馆法》图文展、“迎新春”民俗年俗展的文化宣传展台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围观的村民。

  虽然正值寒冬时节,但这场爱农、助农、惠农的文化卫生科普大餐,不仅让老少乡亲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还提升了村民的科技文化素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村民,深入人心。

  这次活动是区科技文体局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国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传统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

  (记者陈勋  通讯员  伍功亮 李文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