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供电公司: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亮堂”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3 15:50: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阖家欢聚的日子里,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内,却依然灯火通明。调度员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网运行监控图,随时准备根据电网运行实际情况,下达调度操作指令,保持电网平衡。

  据了解,长乐境内有6座220千伏变电站,23座110千伏变电站,6座用户变。根据有关数据,预测今年除夕夜最高负荷将达65万千瓦,比去年除夕夜增长10.8%。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保供电工作,区供电公司有序组织设备、线路特巡特护和隐患排查整治,出动473人次,检查23座变电站、267条输配电线路、181座环网柜及77座站房,共发现缺陷31条,截至目前均已完成消缺工作。并重点针对去年春节和迎峰度夏期间超载、重载、低电压问题进行改造,整改57台配变、215个台区,完成春节保供电工程49项。

  与此同时,供电公司加强节日期间值班抢修力量,第一抢修梯队283人、第二抢修梯队8支队伍、抢修车辆72部和所有抢修物资均已全部到位,随时待命。

  此外,还准备了2部卡车,提前吊装好2个台区抢修所必须的配变、综合箱及低压电缆等成套材料设备,以缩短可能抢修时物资送达现场的时间。1台应急发电车也已调试正常。除夕夜,该公司主要领导、应急办成员、生产岗位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值班,全力做好用电保障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亮堂”年。

  “初一到初七,我们公司带班领导、部门中层干部、值班人员也会坚持值守。如果大家在用电上有任何需要,可拨打电话寻求帮助,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尽快恢复供电。”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江舞山表示。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