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申报指南出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7 15:34: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2018年我区开展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重点推广生猪养殖粪污能源生态利用综合技术,促进粪便肥料化利用和沼肥资源化利用,并出台了《2018年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申报指南》。

  申报对象为我区拟保留规模畜禽养殖场,支持有机肥加工厂建设和购买沼液粪肥利用吸粪车。项目采取“先建后补”:新建产量3000吨/年的有机肥厂给予60万元补助,按不高于总投资的50%补助;获得有机肥批号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购买5立方吸粪车给予5万元补助;购买3立方吸粪车给予4万元补助。畜禽生产企业向区农业局提出项目申请,符合条件并通过验收的可享受相应补助标准。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15日。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