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用电服务进校园 呵护孩子暖心成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8 08:01: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5日,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之际,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来到长乐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特教学校的教室里洋溢着欢笑与快乐,青年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讲解了用电安全知识,并围绕安全用电、智慧用电的窍门与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根据该校学生特殊状况,从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入手,精心准备了直观易懂的日常用电小知识,再配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会安全用电常识。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邀请同学们上台表演自己拿手的歌唱节目,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着他们的自信与快乐。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和小朋友有了进一步的感情交流,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送上了学习用品与零食。

  互动活动结束后,党员服务队还对学校的配电箱所涉及的接入点进行红外测温,并对应急照明灯等用电设施进行了义务检查,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与此同时,服务队队员们对学校内的教职工开展了智能交费宣传,老师们的参与热情高涨。

  当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该公司表示以后还会常来看望这些特殊的孩子,关心、激励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并将这份“爱心”在公司志愿者中继续传递下去。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