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无痛分娩公益宣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9 10:00: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8日下午,区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四楼举办以“快乐产房,无痛相伴”为主题的公益宣讲活动及医务人员及准爸爸准妈妈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应邀前来的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们深入浅出地向孕妈妈们讲述“无痛分娩”的原理、方法、益处等,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专业的解答。孕妈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知识,对分娩不再心存恐惧,以轻松快乐的心情来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是使用各种方法(目前国际公认最安全最有效的是经硬膜外病人自控镇痛)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分娩镇痛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该院一直致力于建设舒适、人性化的医疗体系,积极完善产房软硬件建设,推进学科发展,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快乐产房”,营造“舒适分娩”的温馨氛围。“无痛分娩”技术作为舒适化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院长足发展的目标之一,自2017年1月开展镇痛分娩以来,分娩镇痛率达到50%以上,在全省各家医院名列前茅,受到社会各界好评点赞。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