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浓浓“拗九节” 深深敬老情

司法局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暨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6 14:44: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培育良好社会风尚,3月5日,区司法局联合漳港司法所,依托党员志愿服务在漳港街道龙峰村开展以“传承美德 暖心陪伴”为主题的“拗九节”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在场的老人们送去毛巾、杯子等礼品表达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普法志愿者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福建省老年人保护条例》等法治宣传材料,围绕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赡养、继承等法律问题向其提供法律咨询,引导老人们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起到了普法宣传作用。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戴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