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传承美德 孝义相伴

----长乐区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 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6 23:22: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3月15日下午,长乐区司法局举办了以“传承美德 孝义相伴”为主题的“拗九节”道德讲堂活动。

  正月廿九日,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道德讲堂契合拗九节主题,通过“目连救母”的故事,讲解了福州拗九节的民俗来历以及民俗风情,号召广大干部弘扬孝道,传承“敬老、爱老、助老”美德。随后,大家一起观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专题片》之“孝老爱亲”篇章,学习道德模范的优秀品质,欣赏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

  本次讲堂突出“孝道”教育,学习道德典型的高尚情操,推崇孝老爱亲,传播道德精神,借此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延续美德,以美德促进社会和谐,营造修身自律、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戴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