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浓情拗九 孝暖吴航

——长乐旅游局积极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6 16:36: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3月16日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新风尚,呼吁全社会共同奉献爱心,长乐旅游局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在国惠、天一和裕利达等星级酒店送粥现场,大门口摆起红色拱门宣传送粥活动,并摆有桌椅供老人坐食,部分党员志愿者和酒店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的老人和孩子免费送粥,现场热闹非凡。喝到粥的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头。据统计,此次活动每家酒店各准备了600份拗九粥、一次性碗、勺子和精美的包装袋,

  同时,另一部分党员志愿者前往董奉山老年公寓开展敬老关爱活动。志愿者们配合董奉山老年公寓厨房为老人们精心准备拗九节特色食品,为老人送上醇香四溢的甜粥和节日的问候及祝福,之后,他们还为老人们打扫房间,陪同老人聊天,耐心地聆听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并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在点滴细节上关怀老人,切实给老人们带去温暖。

  另一方面,古槐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前往老人公寓,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口腔检查等多项服务,帮助不方便就医的老人得到贴心的关怀,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古槐中心小学也组织学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把欢乐送进老人公寓,也让学生们在参与中体验亲情、感受快乐、传承孝道。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李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