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科技文体局开展陈时范第宅保护修缮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2 08:49: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3月21日上午,区科技文体局文保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古槐镇井门村区级文物保护单位陈时范第宅调研保护修复整治工作。

IMG_3734.JPG

IMG_3704.JPG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明代建筑风格陈时范第宅近年来保护情况以及陈文沛、陈时范这对长乐科举历史上传为佳话的明朝“父子两进士”的生平等。这座明进士第宅由于长期受台风、暴雨的侵袭,部分木构件残破较为严重,屋身出现略微倾斜,急需对文物本体进行保护修缮。目前,井门村已列入我区今年美丽乡村的整治村,村两委正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发动陈氏族人捐资筹集善款,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力争在年内全面完成第宅的修复整治任务。

  区科技文体局局长陈仁嵩表示: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修缮工作,年初已将陈时范宅第纳入年度文物古建筑保护修缮的重点工程抓紧抓实。先期区科技文体局已委托有资质的泉州大众古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对文物建筑进行修缮方案的设计,希望镇村切实按照修缮设计方案组织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届时,区科技文体局将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以确保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年内完成美丽乡村整治村中的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工程。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