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四字诀”推进政务信息宣传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7 15:07: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转、严、勤、建”四字诀,努力提升政务信息工作规范化、高效化、优质化水平,为各项工作的部署和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

  “转”观念。着力提升全员思想认识和写作意识,要求各部门树立大局观念,以展示市场监管工作亮点和行业良好形象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对信息的敏感度,加强对各工作信息的搜集、总结,做到亮点、重点及热点工作及时上报;

  “严”考核。推进政务信息宣传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与媒体宣传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和考核奖惩,并将政务信息纳入年度考核目标之一。严格审核管理,规范信息报送格式、要求,按月统计科室、市场监管所上报信息数量,对全局政务信息上报任务进行通报。

  “勤”交流。通过网络交流平台及时分享国家、行业政策方针以及各级领导部门宣传报道重点、重要会议精神、活动等,及时共享信息素材,激发各部门参与写作的热情和动力。

  “建”队伍。建立信息管理队伍,及时关注热点消息,沟通信息线索,形成工作网络,确保信息具有前瞻性、时效性、针对性,助推全局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创佳绩。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