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长乐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消防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5 22:42: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清明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消除火灾隐患,连日来,区公安局消防大队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网络平台“传”知识。大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向广大群众宣传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广大市民时刻关注消防安全,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期间,大队还利用短信平台群发清明防火宣传短信,提醒广大市民在扫墓过程中务必要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遵守防火管理规定以及清明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确保过上一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传统平台“警”防火。清明节前各乡镇(街道)利用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张贴自制海报等方式,多渠道、广范围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传授防、灭火技能,警示广大群众在祭扫过程中要时刻注意燃放鞭炮、焚烧香烛纸钱等野外用火安全,及时开展家庭及周边环境的消防安全自查工作,避免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人力平台“守”平安。大队指导各乡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巡防队员等群体深入辖区向群众发放《家庭消防知识手册》、《2018年第4号禁火令的通告》等宣传资料,提醒群众在假期游玩、祭祀的时候不忘消防安全。与此同时,在公园、景区、入山口等区域设置防火执勤点,安排人员轮流进行严看死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迅速进行处置,发挥“打早、灭小”作用,为清明期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