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幼儿护齿涂氟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8 09:00: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卫生保健人员先后走进十洋、鸿雁、夏威等幼儿园,为幼儿提供口腔氟化泡沫护齿服务,并指导家长、幼师帮助幼儿定时刷牙、正确刷牙,降低儿童龋齿发病率。

  据了解,氟化泡沫治疗就是利用氟抑制口腔中细菌生长所需要的能量,抑制细菌向牙面粘附,抑制细菌代谢过程中多种酶的活性,使细菌停止生长。氟与牙齿釉质结构中的羟基磷灰石结合降低牙表面的溶解度,增强抗酸能力。氟还可以促进唾液中的钙、磷在牙表面附着有助于牙齿萌出后釉质的成熟,龋齿病变部位被破坏的磷灰石的恢复促进龋齿再矿化。氟化泡沫以气泡的形式附着在牙齿表面连续不断的释放出氟化物,达到最大的氟吸收。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