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杜绝欺凌、远离毒品”校园法治教育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2 17:38: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4月10日下午,长乐区司法局开展“杜绝欺凌、远离毒品”校园法治教育讲座图片.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推进“送法进校园”,4月10日下午,区司法局聘请紫阳律师事务所俞顺源律师为漳港街道漳新中学300余名师生开展了以“杜绝欺凌、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围绕拒绝校园欺凌和远离毒品两大块内容,从青少年的年龄特征和青少年犯罪、受侵害的原因讲起,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列举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剖析青少年校园暴力性质、特点、根源和毒品的危害,讲述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意义和办法,并对犯罪的预防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杜绝欺凌、远离毒品是“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宣传的重要内容,讲座的开展教育了学生珍爱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让学生明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和社会的安定,做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戴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