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局开展“双随机”执法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3 15:34: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8日,区农业局开展“双随机”执法工作,现场通过电脑软件摇号确定4名执法人员、9家农资经营店。

  双随机抽查是指农业局在行政监管职能范围内,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前随机抽查对象保密。去年初,农业局出台了《推广随机抽查工作方案及细则》,明确了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责任,确定了行动抽查方法,确保了行动实效。同时建立并完善了抽查企业名单动态信息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

  为确保“双随机”执法公平、公正地开展,区农业局规避选择性执法,整个随机抽取过程由“双随机抽取”软件完成并全程录像。此外,区农业局将“双随机”执法情况和检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