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区直交通运输系统志愿者开展志愿者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2 18:20: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迎接即将在福州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4月20日下午,长乐区直交通运输系统志愿者服务队在长乐闽运客运站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迎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长乐闽运车站由于布局较窄、人手较少,每逢下班、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便会出现人潮拥堵的情况。20日下午,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青年志愿者们按照前期的分工,在车站对应的位置站岗。有的在进站安检口等容易发生拥堵的地方疏导乘客,引导乘客有序排队,帮助有需要的乘客拎提行李,避免发生拥堵;有的在售票处及检票处维持秩序,确保畅通。志愿者们热情解答乘客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向驾驶员、车站工作人员和广大乘客发放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手册、文明交通宣传单、安全宣传品等。当遇到老、弱、病、残、孕乘客时,有专门的志愿者提供一对一的帮助,一路护送其上车。

  志愿者们贴心、高质量的“一站式”爱心服务,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及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展示了党员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