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2 09:30: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道安办深入欣美针纺有限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会议室里,交警大队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针对开车走神、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酒后驾驶等多种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陋习予以深入浅出的分析,就事故的成因、事故责任认定、发生事故后该如何处理、怎样有效预防事故等实际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宣讲后,道安办的工作人员分发了宣传单与宣传品,并组织员工观看酒驾警示展板。

  又讯 为提高公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风险能力,4月27日,交警大队联合区道安办、猴屿乡道安办及各个村的工作人员在猴屿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交通宣传展板、发放购物袋、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还向摩托车驾驶员免费赠送安全头盔,温馨提醒摩托车驾驶员“要戴好安全头盔”。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农村居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违法停车,确保出行安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