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城街道妇联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2 15:04: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考入大学无力交学费时,街道一直资助我完成学业,今年即将毕业,又帮我联系工作,一个举目无亲的孤女,你们待我如亲人,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家在航城街道筹岐村的女孩王宝兰,对街道妇联干部陈枝诉说着,眼里盈满了感激的泪水。

  王宝兰今年23岁,父母早丧,无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个“孤女”仅靠民政低保和一些亲友的帮助,维持生活和上学。2015年考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交不起学费,准备放弃去打工,街道妇联知道后,立刻向街道领导汇报,得到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决定每年给予5000元教育慰问金,直到大学毕业。今年王宝兰到省立医院实习,要租房子,生活费、水电费需要大笔开支,妇联知道后,又为她向街道申请困难补助。实习结束后,王宝兰回校准备毕业考试,并向妇联诉求帮忙找工作,经联系后,社区卫生院欣然答应,欢迎她来上班。

  无独有偶。在一次妇联干部走村入户中,他们发现有个家庭,父亲坐牢,母亲离家出走,小女孩与奶奶住在一起。于是,马上为这个小女孩买学习用品以及衣物用品,并积极向街道领导汇报,为小女孩争取到了春蕾女童资助。

  以上仅是街道妇联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办实事的两个例子。该妇联为进一步保障妇女权益,充分发挥各级维权站的作用,健全维权网络,实施“绿色通道”工程,将妇女儿童纳入综治工作平台,建立齐抓共管的横向维权合作网络,与司法所联合建立妇女法律援助中心,建立畅通的妇女诉求机制,坚持每周一至五有人接待来访,全权对来访反映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调解,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街道妇联还在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帮助农村妇女转变观念,加大培训力度,每年举办两期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村妇女就业能力。街道80%农村妇女劳动力平均接受一次以上各种专业类型培训。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