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集中开展农机安全技术年检“免费年检、送检下乡”便民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8 11:02: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7日至4月28日,为做好2018年长乐区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工作,更好地服务农民机手,提高拖拉机年检率,区农机站经周密的安排部署,成立由区农机站领导带队、6名农机监理人员组成的下乡集中年检服务小组,在相关乡镇设立7个服务点,保证了“免费年检、送检下乡”工作按序保质进行。

图片2.png

  区农机监理部门按照集中年检时间安排,下发年检通知,依托短信平台和电话通知等方式,确保将年检的时间和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位拖拉机驾驶人。在集中年检现场,农机监理人员依法依规、有条不紊地进行拖拉机安全检查,并与机手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此次行动,共年检拖拉机220余台,从源头上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有效保证拖拉机安全技术性能。同时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宣传和贯彻农业部新修订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及相关业务规范、标准;并对农机购置补贴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拖拉机手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