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爱相伴 法相随”法院开放日活动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6 17:04: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526461511273145.jpg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法院开展“爱相伴 法相随”法院开放日活动,由青年干警带领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50余名师生走进长乐法院。

  活动现场,该院研究室青年干警为大家讲解“灋”字的含义。在审判区文化长廊前,小朋友们认真聆听法的文化典故。少年庭青年干警则利用展板讲解少年庭的工作和少年犯罪典型案例。随后学生们在第一审判法庭了解法袍的故事以及法徽、法槌的使用,部分小朋友还受邀坐到审判席,从审判人员、公诉人、律师的角度感受法庭的设置。同时,法警队的青年干警为学生们展示了常用的警戒用具。最后,学生们还参观了羁押通道、羁押室和囚车。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