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5·12”地震应急演练走进附小一分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6 16:58: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526461193251610.jpg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为完善各类应急机制,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急救人员应急能力与协调作战力,我区联合多个部门在附小一分校开展“5·12”地震应急演练。

  据悉,当天演练活动以“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风险最小”为原则,模拟我区突发6.0级地震,校舍部分坍塌,并伴有次生灾害发生,部分学生被困教学楼内,伤员需要紧急救治。

1526461193296031.jpg

  上午8时20分,避震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用书包等护住头部或抱头闭眼躲在课桌旁,降低身体重心。地震过后,老师带领学生用湿巾掩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等空旷地方,并清点班级人数。随后,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救援被困人员,及时扑灭大火。整个地震演练活动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顺利完成。

1526461193444642.jpg

  演练结束,老师带领学生参观消防车辆,并通过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栏与宣传材料进行科普宣传。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应对和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与避灾自救能力。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