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1 09:41: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福州市国家级食品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近日,区城建监察大队市容中队联合吴航街道、区教育局、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W020180518553271658115.jpg

  根据前期对城区各校园周边的摸底排查,并结合学校作息时间,联合执法队伍于5月16日下午5时放学高峰时段,对鳌峰小学、高级中学、朝阳中学、长乐一中等学校周边进行集中整治。

  在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违法经营摊贩宣传市容法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初次非法经营户以批评教育为主,对屡教不改的坚决予以查扣、取缔。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5辆、执法人员30余人次,共计查纠摊贩30多起,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为实现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常态长效管理,该队科学安排人员在上放学高峰期间,实行定点定岗值守,确保学校周边100米可视范围内无流动摊点。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校园周边大小道路一一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记者 高晶晶)